蒲枫

我盛装,不为你

迎风飞起的红绫,唢呐和路人的议论在空气中交织叫嚣,花瓣也随着轿外丫头的挥动,一片一片的像极了秋日里的蝴蝶,知晓自己的路程还有多久,有多远。

  孟小仙儿的目光随着花瓣飞起,有随着它落下,看着它被车轮碾过。她想像黛玉那样,为这落在地面上的花瓣立一个冢。可是啊,现在的她下不了这个轿子,收不了那些花瓣,而且那个像极了贾宝玉的那人也没在她的身边。

  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。可惜你们落在这石板上,注定是做不了肥料,也无法与那还在枝头的产生任何联系。”

  “落轿,新娘到。”

  “ 新娘子快出来吧”

  “这么快就到了,我还以为…还以为什么,这不是他家,孟小仙儿,醒醒吧,这不是他家!”

  孟小仙儿低头看着手里拿着的红绫,闭上眼睛,仿佛在做这什么决断。下一秒睁开双眼,走向她接下来即将面对的日子。

  头顶的红盖头不仅遮住了她的视线,也挡住了别人的目光,旁边的人也无法窥探到她此刻的表情,权当是她紧张罢了。只有她自己知道,那一刻,她把曾经的孟小仙儿放下,放在张府的大门外,让她去寻自己想要的。而踏上台阶的孟小仙儿,将会成为她身边这个男人的妻子,从这以后,她将冠上张姓,被称作张孟氏。

  “一拜天地”

  周九良,你看到了吗,我孟小仙儿不是非你不可的。

  “二拜高堂”

  周九良,你看到了吗,也有人视我为珍宝,捧在手心里爱护。

  “夫妻对拜”

  周九良,你看到了吗,我已快为人妻了,下次再见,你就得称我为张夫人了。

  “礼成,送入洞房”

  周九良,你好狠啊,从此你我便是路人,没有任何瓜葛。

评论

热度(6)